当前位置:首页>孕妇学校
孕妇学校简介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国家对妇幼健康工作越来越重视,《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卫办函〔2017〕1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豫政办〔2017〕10号中都分别提出:全面改善妇幼健康服务,提高妇幼健康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进一步普及妇幼保健知识,提高孕妇保健工作质量。

孕妇学校在新乡仁爱妇产医院的负一楼,面积150多平方米,其规模、水平、理念、知识、服务特色鲜明,面向新乡全市(含所辖县市、流动人口)的孕产妇"招生",开设有孕期必修课、孕期选修课、孕期运动课、孕期实操课、准爸爸课堂、手工胎教课和产后运动课。

通过有组织地咨询、科普授课,来帮助指导孕产妇。使孕产妇了解有益于孕产期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改变不良行为和习惯,预防和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保护母婴健康,促进孕产妇能够安全、顺利、健康、快乐地度过整个孕期,减少高危妊娠发生率,提高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率,降低出生缺陷儿及成人疾病发生率。

孕期运动课程
孕期运动课
技巧类课程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