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干担当 同心抗“疫”——仁爱医院践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实干担当 同心抗“疫”——仁爱医院践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鉴于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实现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溯源,防止疫情输入出现扩散蔓延,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勠力同心、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阵地,献礼党的二十大。


提高政治站位 作出全面部署

仁爱医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专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市卫健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抓紧抓实,要求全院医护人员切实提高站位,毫不放松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由医院党支部牵头,党支部书记杨会芳同志亲自负责安排具体工作,抽调30余人组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轮流排班有序开展采集点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勇于冲锋在前 践初心担使命

仁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员实行定点定岗定责管理,每天轮班值岗,充分及时沟通,灵活调配、轮流值守,确保采集点工作高效运行。每天早上6点到采集点做准备,6点30分开始为居民录入预约信息和核酸采样,“您好,请扫场所码”、“请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预约码”……在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文明引导、扫码登记等工作,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果断坚决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还要进行采样区周围环境物表的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的交接登记等工作;他们始终保持着乐观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现了巾帼志愿者的担当作为,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