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战练兵】保障产妇安全,仁爱积极开展产后出血应急演练

【实战练兵】保障产妇安全,仁爱积极开展产后出血应急演练

产后大出血是分娩期严重并发症,发病急、短时间内大量出血,极容易危及产妇生命,而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高龄产妇、瘢痕子宫等高危妊娠逐渐增多,也给产科工作带来更艰巨的考验。

 

为强化妇产科医护团队对产后大出血抢救的应急能力,规范产后出血的急救流程,提升科室间协作水平,确保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保障母婴安全,84日下午,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妇产科抢救团队在住院部三楼病区开展了产妇产后出血模拟应急演练。


仁爱妇产医院院长容予红、住院部主任毛芳、产科主任胡秋红、护理部主任鲁秀兰、医务部主任欧阳宝丽、院感办副主任杨会芳及部分医务人员到现场观摩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产房顺产后出现产后大出血场景,妇产科当班医师、护士、助产士通过对产后出血量进行准确判断,迅速分析出血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初步急救,及时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并立即启动应急抢救预案,逐级上报。各级医师根据产妇病情,提出抢救方案和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抢救措施进行施救,每个程序都有条不紊进行,显示出妇产科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

 


在演练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十分认真投入到了演练中,彼此职责明确、严谨细致、配合默契,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地开展,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院长容予红、住院部主任毛芳、产科主任胡秋红、护理部主任鲁秀兰在认真观摩后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演练实战化的重要性,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座的医护人员虚心聆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增强了医护人员急救意识和团队协作,提高了妇产科的应急处置能力。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过硬的专业技术是服务患者的基本要求,今后我院将更多的开展医疗急救和应急处理方面的演练,将应急演练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