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共克时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告就诊者及家属书

共克时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告就诊者及家属书

告就诊者及家属书






各位朋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河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展开疫情防控,确保了院内没有疫情发生,使孕产妇和其他就诊者有一个放心的诊疗环境。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创造条件保障门诊、住院就诊者及家属的生命与健康安全,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强化对所有诊疗场所、公共候诊区域、电梯等物表、地面、空间等实施严格、专业、高频次的消毒,消除感染隐患,最大限度保证院内环境质量,降低感染风险。为此,请就诊者及家属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xxrafkyy)、咨询电话(3386888)了解医院在特殊时期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就医须知,妥善安排就诊,支持配合我们做好疫情时期孕产妇的各项诊疗服务工作。



加强和优化门诊就诊管理

1、医院调整门诊流程及患者路线:


①明确进出医院通道,增设医务人员专用通道。


②门诊就诊者及陪同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实施手消毒;


③为了每一个就诊者及家人安全,请尽量减少陪诊人员进入诊疗区。就诊者及陪同人员在进入医院时,请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台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与登记。


④住院陪护应避免或减少外出,出入凭本人《陪护证》,进入医院时主动动出示《陪护证》,配合体温测量与登记。


 


2、门诊预检分诊流程:

请主动在医院北门口预检分诊处登记。我院不设发热门诊,有以下情况者,就近到新乡市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免费检查):


①发热(腋下体温≥37.3℃),包括近日发热经用药后退热的情形;


②发病前14天有相关疫区旅行或居住史;


③发病前14天曾经接触过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④与疫区人员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者。

3、住院办理流程:


①凡需要住院者,经过预检分诊后由接诊医师开立《住院证》。


②门诊医师开立《住院证》时,再用体温计测量腋下温度,并在住院证上注明所测腋下体温值(≥37.3℃转新乡市中心医院),住院收费处对低于37.3℃的予以办理住院手续。


加强病房探视陪护管理

1、关于探视病人:

为所有就诊者的生命与健康着想,在疫情尚未消除之前,医院谢绝探视。这一点请住院者告诉想来探视的亲友,特别时期建议采用电话、微信(红包)、短信等方式对住院者表达关心、慰问。


2、关于陪护:

由主管医师和护士长决定患者是否需要陪护,确需陪护的及时办理《陪护证》,出院时交还护士站。


3、陪护人员注意: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在院陪护患者:


①腋下体温≥37.3℃;


②14天内到过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新冠病毒感染者;


③有发热,或咳嗽、呼吸困难,或恶心呕吐,腹泻等,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之前。


4、请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医院禁用带呼吸阀的口罩),不佩戴口罩者将被谢绝进入医院院区。口罩必须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5、陪护人员陪护期间,请注意手卫生,可使用流动水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消毒。


6、所有陪护人员需配合医院进行体温筛查,并主动汇报和登记是否有疫区旅居史,是否有疫区人员、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7、陪护在必要的合理范围活动,不允许串门、扎堆聊天,控制外出,外出应实名制登记。不信谣,不传谣。


8、产妇住院期间,每日由专人将餐食送到病房,尽量减少家属与陪护人员的活动范围,杜绝传染隐患。


 

9、陪护人员陪护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参见3“陪护人员注意”)应立即通知医护人员。


10、房间勤开窗、通风;不共用毛巾、餐具

大疫当前,迫不得已采取上述措施,意在保护您和他人的诊疗环境,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