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健康科普 >>产后妈妈身体虚弱,该怎么补?

产后妈妈身体虚弱,该怎么补?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12-19 11:39:20
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生宝宝是一件痛并幸福的事情。幸福的是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宝宝,痛苦的是产后虚弱,让许多新妈妈感到很困惑。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由于出血较多,体力消耗很大,产后往往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所以产后的饮食调理显得尤其重要。

女性产后容易发汗、身体虚弱,有些女性在生产后的3至4周身体仍不见恢复,非常疲软。为了尽快恢复身体,除了要注意休息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下功夫,通过一些滋补食疗方来补充体力。

产后妈妈虚弱调理

产后尤其是月子期间,应该少食多餐,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每餐应该干稀搭配,除了喝白开水,还要多喝汤水,除了鱼汤、猪蹄汤、排骨汤、鸡汤外,还可以喝果汁、牛奶、豆浆等。

产后喝汤,是促进产妇分泌乳汁的最佳办法,很多家庭在产妇生产后喜欢煲汤给产妇喝。俗称月子汤,这对产妇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在煮汤时放适量枸杞、当归、首乌等一起煮,催乳效果也比较好。产妇可以多种汤品互相调换着喝。

此外,女性产后需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和缓解便秘,可以选择维生素含量偏高的食物,例如猕猴桃、番茄、木瓜、红枣、桂圆、芝麻等。

温馨提示:新妈妈不要只顾着享受生宝宝的喜悦,也不要只顾着照顾宝宝,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产后还是有许多的注意事项的,体虚一定要及时调理,以免落下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