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健康科普 >>月经量变少了,容易受孕吗?

月经量变少了,容易受孕吗?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12-18 17:18:27
门诊中有不少备孕的女性咨询,自己月经量比较少,是否容易受孕。一般而言,正常的月经量是在30~80毫升(每次月经湿透3片卫生巾加上几片护垫就属正常的月经量),少于30毫升(一片卫生巾都湿不透)才称之为月经量少。月经量的改变,除了与妇科炎症有关外,口服避孕药、反复流产、内分泌失调等也可能引起月经量减少。

月经量少给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多的危害,主要有子宫内膜移位、宫颈炎等。月经是由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的,如果过少可能是内膜太薄的原因,这样可能会影响怀孕。

月经量少会影响受孕吗

因此,女性一旦发现自己的月经异常,及时就诊及时治疗,才是正确的做法。

月经量少,你能做什么改善?
1、假如是疾病引起月经量少,积极到医院进行治疗就可以了。
2、膳食均衡,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注意休息,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月经期间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长时间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4、放松心情,情绪不好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不良的情绪如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悲伤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异常